在1950年代,在米德蘭有個牧場主人叫巴克.約克(Buck York)。巴克眼見里特克(Liedtke)家的休和比爾兩兄弟、喬治.H.W.布希(George H. W. Bush),以及其他人,在1940年代到米德蘭靠著石油交易發了財,於是他想:夭壽,我也做得到!只要去找個地質學家來就行了。於是他雇用一位地質學家並告訴他:「我老是看著別人在發財。幫我弄份好看的探勘報告,我們把它拿去達拉斯賣掉。畫些地圖,在上面標上各種顏色。投資人喜歡顏色,那就是賣點。還要畫上兩三個叉叉,他們也喜歡叉叉。」


幾個星期後,這位年輕地質學家回報說:「約克先生,我把地圖準備好了。您要不要過目一下?」


巴克說:「不用。上面有很多顏色嗎?」


「有啊,多得很。」


「那就好。我們去達拉斯吧。」


第二天在達拉斯,巴克找了些適當人物來開會。他的地質學家詳細解說這筆交易,巴克也直到此刻才看到內容。投資人確實很感興趣,巴克也是。他們把身子傾向桌面,開始解開領帶和衣領,詢問各種合宜的問題。就在緊要關頭時,巴克要求休息一下。「我得和我的地質學家談談。」


他們二人到外面走廊,巴克對他的地質學家說:「把地圖捲起來,告訴那些狗娘養的傢伙,這交易被買走了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